Jul 12, 2017

20170712

做了决定。每家公司都有各自的好和各自的不好。在公司选人的时候,人也是在选公司。虽然我已经答应加入某间公司,但是我还是继续去面试。很扯,不过我觉得这是让自己曝光的机会。认识更多,了解更多。面试的人也很好,给予我机会,面试的贴士,还谈了很多这领域的发展机会等等。

面试都会问你要的薪水。我很不喜欢回答这个问题。一般都回答,我现在是这么多,有这些福利,我更关心的是我在这里有什么机会。要是他硬要我给一个价,我都会说和现在的薪水一样。反正彼此都不知道给予的薪水和往后个人工作表现是相符。要是你认同我的工作能力,薪水是试用期后再谈。很天正的回答。不过请相信是真的。我的前前雇主真的和我谈了。可惜是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。前雇主呢,我还搞不清是个好人还是坏人。反正我就不想和他再有联系。我也离开了自己国家。

接下来又要烦搬家。我发觉自己有点趋向沉淀安稳的生活。和过去乐于迁移,现在的心态就是说别的地方不是。自己现在的窝有多么好多么方便。 还有,突然很想落地扎根。

1 comment:

  1. 完全理解你說的趨向沉澱安穩和想落地紮根。
    我想這個只有長時間在不斷遷移的人才能夠明白。

    話說,我覺得繼續面試也沒有什麼不好,反正一切都還沒有成定局。
    人都有選擇的權利。
    只是,你對薪水看得也真的很輕啊。

    ReplyDelete